悖悖论

最虔诚者只祝祷,不虔诚者还会有所求。

2012年的鬼节头一天晚上,一个人在广州,为了省钱搬到了偏远的如家窖口地铁站店(那里是地铁的终点站),酒店是新的,地板超级干净光亮,晚上跟朋友在沙面吃饭,回到酒店已经很晚了,又跟女友打了个电话,才去洗澡。由于一个人住,就光着身子直接洗衣服,洗完一件件弄平拿去房间里挂,才刚挂好第一件衣服回来,就看见干净得发亮的明黄色地板中间一大撮干燥的鲜红色的头发,那么亮的地板,那么红的头发~对比强烈极了~当时脑子一抽立刻捡起来就丢马桶冲了,当晚也没多想,只是开着灯睡觉了~

结果第二天细细回想才觉得害怕,如果那撮头发原来就在那,浴室的中间,我不可能不看见,当时没穿衣服,也不可能是身上掉的,你说是衣服上掉的吧,衣服又是湿的头发是干燥的~被风吹或者从天花板掉下来,肯定会散开,不会那么好好的躺那~而且如家的空间还蛮封闭的~加上当时已经过了十二点~总之后来好长一段时间一个人在酒店洗澡都觉得背后发凉~

不过怕的时候心里默念“能量守恒”四个大字,效果不错~

现在想想~当时拍个照就好了~

然后是后来在杭州,刚下过小雨,晚上一个人从酒店出来觅食,酒店在十字路口的一个公交站旁,过到马路斜对面看见一家台湾小火锅什么的,就进去吃了,居然很好吃,心情大好。可是吃饱出来过马路,发现居然找不到酒店了。难道我记错了?可是公交站就在这啊,左右找还是看不到酒店的大门,心里忽然升起一股从未有过的强烈的绝望感,好像永远找不到回去的路了。我只能想可能真的记错了,于是开始沿着十字路口的各个方向找,可是几个方向都走了好几遍,还是找不到,累得要死,心里绝望感越来越强,那个车站也反复路过了好几次,终于给我走到上一站去了,黑漆漆的车站被刚好到站的一辆公交照亮,我赶紧上去了。坐到下一站下车,酒店就在那个公交站旁边。

 那时候用的是一台没有GPS功能的黑莓手机,不知道如果有导航就没这档子事了还是会让事情更加恐怖~另外我也不知道当时为什么不问路人而是一味地走,虽然下过雨但是十字路口人还是有的 。当然,那种绝望感后来也没再体验过。


评论(10)

热度(116)